協會簡介

  1996年8月社團法人中華全面生產管理發展協會(Chinese Total Productivity Management Association,CTPM,簡稱中華TPM協會)係由產、官、學、研共同組成,依法設立、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。以集合從事有關產業設備管理維護技術之研究、開發、推廣和設備維護相關產業界、學術界等公私立機構及相關專業人員共同為發展產業升級,促進國際交流。

  本會會員的行業涵蓋汽車、機車零件生產工廠、食品工廠、機械工廠、鋼鐵工廠、紙業以五金工廠等各種不同行業的組合;規模從小型工廠員工有20人者約占5%、中型工廠員工有30人到70人者約占25%,到大型工廠員工100人到1,000人占70%,其中65%以上廠商會員為台灣的上市公司;超過70%的廠商會員榮獲國際頒發的商品優良獎及TPM優秀獎,廠商會員生產的商品及零件除國內暢銷外,出口行銷通路也普及全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