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年05月30日 如何落實5S與目視化管理實務課程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課程

詳細簡章-如何落實5S與目視化管理實務課程報名表-如何落實5S與目視化管理實務課程(←請點選下載)

5S活動企業經營良性循環及品質、安全、成本之改善和改革的根基,不僅可有效改善和提高企業形象、提高效率、改善零件在庫周轉率消除浪費、提升安全及現場環境,創造良好的高安全、高績效之工作環境、提高人員素質,使組織更具有活力與效率

不重視5S活動的企業就像體質虛弱的人一樣,缺乏競爭力和生存力。本課程提供相關有效手法與具體活動步驟及實例,使場可以用眼睛立即識別正常及不正常狀態,達到目視化管理的目的,實現企業經營管理的系統化和標準化,進而打造安全、明亮、舒適、愉快與高效率的職場環境。

貴公司或工廠推動5S活動與目視化管理有這樣的困惑嗎?

1.推動多年活動但仍不落實? 2.剛整理好工作環境,卻無法有效的維持? 3.員工與主管對活動的認知不同? 4.推動多年活動評核時主管進行鄉愿的情形?

課程特色

  • 聘請具多年在企業實際推動與應用經驗之顧問授課。
  • 以企業推動5S活動與目視化常見問題之實例講解。
  • 讓學員了解5S活動與目視化管理之重要性與好處。
  • 讓學員了解5S活動與目視化管理之具體作法及注意事項。
  • 讓學員了解5S活動與目視化管理之緊密關係。

課程大綱

  1. 5S活動的推動-對人員、機器、材料等生產三要素進行有效的管理,確保生產效率提升。
  2. 推行5S活動透過整理增加空間的使用-利用整頓三定(定位、定容、定量)的管理減少尋找時間損失,使設備稼動率提升。
  3. 推行5S活動透過評核機制-制定個人5S責人區域結合考績制度,由個人素養提升最終達到企業文化水平之一環。
  4. 利用5S活動讓公司全體員工產生共識-達成全員經營的管理模式。藉由上而下全員參與活動,使高階主管產生以身作則的負責任態度。
  5. 何謂目視化管理?利用視覺化的工具,以達到簡單快速有效管理之目的並提升設備的稼動率與生產效率,同時降低尋找等待等不必要浪費。
  6. 目標方策展開作法-管理看板製作與管理圖表呈現,快速掌握訊息採取對策,確保不良等損失發生。
  7. 安全與5S目視化防範意外發生-挑戰工安零事故之境界。
  8. 設備點檢目視化-引導預防保養正確觀念,以期減少故障與降低損失。
  9. 實務改善案例介紹與演練

活動時間、地點

  1. 日期:112年5月30日(二)
  2. 時間:9:00~16:00(共計6小時)
  3. 地點: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6號(中科管理局-工商服務大樓)

報名方式

  1. 填寫報名表後,以mail或傳真方式報名
  2. 電話:(04)23804128
  3. 傳真:(04)23804178
  4. E-Mail: 005@ctpm.org.tw 丁小姐